重庆中医药学院与綦江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1839

3月3日下午,重庆中医药学院筹备工作组与綦江区政府签订《重庆中医药学院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綦江区政府副区长王宏兴,重庆中医药学院筹备工作组组长周建军,綦江区卫生健康委、区中医院负责人,重庆中医药学院筹备工作组相关部门临时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会上,观看了綦江区中医院宣传片,綦江区中医院负责人汇报了医院建设发展情况。周建军、王宏兴分别代表重庆中医药学院与綦江区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临床医疗、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支持綦江区中医院创建重庆中医药学院直属附属医院,着力推动綦江区中医药事业发展。

王宏兴对学院建设在短期内取得如此规模与成效表示祝贺。他认为,随着人民群众对中医药的需求不断加大,中医药事业发展已进入黄金时代,綦江区中药材资源丰富,区中医院临床诊疗、教学、科研、设施设备等方面具备较强实力,双方合作空间巨大。下一步,綦江区委、区政府将大力支持区中医院的建设,将双方议定的每项合作事项落到实处,共同努力做出有辨识度的合作成果。

周建军表示,当前中医院发展面临巨大发展机遇,希望綦江区中医院2023年业务收入突破3亿元。要着力打造中医特色、提升业务水平、引导中医药消费。严格对照重庆中医药学院附属医院建设标准,积极研究制定新的发展规划,加快自我提高步伐。同时,双方要以本次协议签订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大健康产业、乡镇医院中医药发展、中药材种植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逐一落实具体合作项目,共同引领推动渝南黔北区域中医药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