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医药出版社来重庆中医药学院 筹备工作组调研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1069

3月2日上午,中国中医药出版社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宋春生一行5人来重庆中医药学院筹备工作组调研交流。筹备工作组组长周建军,筹备工作组院校设置小组副组长、市卫生健康委中医医政处处长唐丽灵及党政办、教务处、科技发展处、针推骨伤系、图书馆临时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宋春生介绍了中国中医药出版社相关情况,周建军介绍了重庆中医药学院筹备建设情况和未来发展思路。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向重庆中医药学院捐赠了“十四五”规划教材及其他类图书,双方与会人员就教材建设、数字题库等事宜进行了讨论交流,一致认为当前是数字化时代,数字题库建设要作为今后工作重点。通过数字题库建设,进一步增强中医药知识的普适性,培养中医药现代化人才,传承弘扬中医药文化。

宋春生表示,中医药已进入大发展的黄金时期,本次调研目的在于提早与拟设置的重庆中医药学院碰头,延续友谊,共谋发展。通过调研,对重庆中医药学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并对学院建设取得的进展和成效表示赞叹。重庆中医药学院最大优势在于资源整合单位实力强大,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也拥有经验丰富的专家团队,希望双方下一步在教材建设、学术研究、专著出版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将全力支持重庆中医药学院建设发展。

 周建军表示,重庆中医药学院拥有较丰富的科研资源,致力于推动中药材种植、加工、储存、销售全产业链发展。将更加注重创新人才培养,着力提升科研质量,努力研发出高实用性、高附加值的科研成果,加快推动成果转化应用。同时,教材是人才培养的主要载体,学院将教材建设摆到突出位置,希望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以及教材建设等方面给予学院更多帮助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