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溪县中药材产业指挥部来重庆中医药 学院筹备工作组洽谈合作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543

2月28日,巫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中药材产业指挥部指挥长谭仁和一行到重庆中医药学院筹备工作组考察并洽谈合作。重庆中医药学院筹备工作组组长周建军,筹备工作组副组长、市中药研究院院长王勇德,筹备工作组副组长、市药物种植研究所党委书记雷治政,筹备工作组相关部门临时负责人及市药物种植研究所部分科研人员参加座谈会。

谭仁和一行来到重庆中医药学院新建校区,现场考察了教学楼、图书馆、实验室、运动场等,详细了解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设施设备配置、专业设置等情况,对学校的办学条件表示高度赞许。随后,双方举行工作座谈会。会上,周建军介绍了此前学院与巫溪县交流合作有关背景以及学院筹建历程、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谭仁和介绍了巫溪县中药材种植规模、种植优势以及未来合作前景。双方与会人员就具体合作事项及合作机制进行了交流讨论,明确双方将在中药材种植规划、规范化种植技术支撑、优质种源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培养重庆中医药消费市场。


周建军表示,巫溪县中药材产业指挥部与重庆中医药学院可在以下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一是中药材产业规划布局。双方可签订框架协议,共同做好产业规划布局,学院从技术层面带动巫溪县种子种苗培育、中药种植、药材加工、新产品研发、推广应用等。二是规范化种植技术。学院在资源研究、种源繁育、种植技术等方面具有突出优势,巫溪县则有高海拔优势。双方可合作发展优质中药材种植。三是创新合作模式与机制。双方可采取“政府引导+公司投入+农户种植+学院人才支撑”模式,推动产业链各环节有机结合,进一步缩短中间环节,让利农户。

谭仁和表示,重庆中医药学院人才济济,中医药创新资源十分丰富,希望双方在教研医产等方面深入合作,尽快确定合作协议及具体事项,共同推动巫溪县中药材种植(养殖)、加工等产业发展,真正实现共享、共建、共赢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