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中医药学院与涪陵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3-04浏览次数:721

112日上午,重庆中医药学院筹备工作组与涪陵区政府签订《重庆中医药学院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涪陵区政府副区长郑小平,重庆中医药学院筹备工作组组长周建军,涪陵区卫生健康委、区中医院负责人,重庆中医药学院筹备工作组相关部门临时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会上,观看了涪陵区卫生健康委宣传片,涪陵区中医院负责人汇报了医院建设发展情况。周建军、郑小平分别代表重庆中医药学院与涪陵区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临床医疗、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支持涪陵区中医院创建重庆中医药学院直属附属医院,着力推动涪陵区中医药事业发展。

郑小平表示,涪陵区地处两江交汇中心,区位优势明显,历史文化悠久,经济发展较好。区委、区政府着力打造医疗高地,积极推动区域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涪陵区高度重视与重庆中医药学院的合作,将以最大的诚意和决心推动区中医院高标准建设成为重庆中医药学院直属附属医院,将在人才、资金等各方面对区中医院予以倾斜。希望凭借涪陵区自身条件和重庆中医院学院的支持,加快推动全区卫生健康事业更上一层楼。

周建军表示,涪陵区在中药材种植加工及大健康产业等方面具有天然优势,重庆中医药学院建设正在有序推进,双方具有良好合作基础。希望能够以本次协议签订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中医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逐一落实具体合作项目,不负涪陵区人民的殷切期盼。同时,希望涪陵区中医院严格对照重庆中医药学院附属医院建设标准,强化自身建设,争取一次性通过重庆中医药学院附属医院建设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