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区政府副区长李艺滨一行 来重庆中医药学院筹备工作组调研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21浏览次数:1636


12月21日下午,合川区政府副区长李艺滨及区卫生健康委、区中西医结合医院相关负责人来重庆中医药学院筹备工作组调研交流。筹备工作组组长周建军,党政办、教务处、科技发展处相关人员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周建军介绍了重庆中医药学院筹建工作情况,合川区卫生健康委负责人、区中西医结合医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情况和医院建设工作情况。双方与会人员就共同支持合川区中西医结合医院纳入重庆中医药学院附属医院体系、创建三级中西医结合医院等事项进行了讨论交流。

李艺滨表示,当前合川区的人口老龄化趋势明显,中医药诊疗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这促进了合川区中医药事业的快速发展。同时,合川区政府也致力于推动全区中医药行业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积极打造以医疗器械、医疗服务与健康养生等为核心的大健康产业。希望能够将区中西医结合医院纳入重庆中医药学院附属医院体系,促进全区中医药人才的培养和中医药健康养生旅游基地的建设,共同谱写校地携手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周建军表示,目前学院与区县中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有共建直属附属医院、非直属附属医院、教学医院和实习基地四个层次的合作方式,均已制定相关建设标准与管理机制。希望合川区中西医结合医院结合自身情况,对标有关建设要求,大胆设想、谨慎规划、细致实施,加快完成医院建设目标。下一步,双方可在中医疾病防治、中医药人才培养、中医中药结合和大健康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动我市中医药事业、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