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中医药学院智慧校园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918


1027日,重庆中医药学院智慧校园项目启动会召开。重庆中医药学院筹备工作组组长周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筹备工作组校区建设工作小组副组长罗东,璧山区服务业发展区管委会副主任孙东,中通服中睿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仁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重庆科信设计有限公司、重庆电信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四川公众项目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四川钧安工程监理有限公司等参建单位负责人,筹备工作组各部门、各教学机构临时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璧山区服务业发展区管委会项目负责人赵行川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提出了硬件系统和软件系统建设总体要求和建设目标。设计、施工和监理单位就整体设计、实施方案等进行了交流发言。罗东代表学院与相关单位签署了《疫情防控承诺书》《实施安全协议》和《信息安全保密协议》。


孙东表示,重庆中医药学院是重庆第一所中医药本科院校,同时也是璧山第一所公办本科院校,璧山区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学院建设工作。下一步,项目参建单位要努力做到三点:一是要树立精品意识,强化责任担当,项目建设要突出前瞻性和适用性,努力建成一流的智慧校园。二是要强化协作意识,充分吸收各方意见建议,设计、监理、施工方要相互补台,对表落实,不打折扣。三是要严格项目管理,严控经费使用和建设过程,发挥主观能动性,优化方案,以时间换成本,争取提前完成项目建设。


周建军强调,筹建重庆中医药学院意义重大,要将牢牢抓住中医药发展的黄金周期,力争尽早将重庆中医药学院建成全国第25所中医药类大学,填补重庆中医药本科院校的空白。智慧校园建设事关学院高质量发展,也是教育部本科院校合格评估的重要内容,筹备工作组高度重视智慧校园项目建设。各部门要做好沟通协调,明确工作责任,共同保障项目如期建成。下一步工作中,罗东同志作为智慧校园项目建设工作的总牵头人、信息中心作为牵头部门要加强与各方协调配合,各使用部门作为第一责任主体,要派专人负责项目相关工作。同时,参建各方工作人员要保持高度警觉,做好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项目建设安全、稳定、有序开展。



(信息中心 刘国炜/文,产教融合办 蒋振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