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中医药学院筹备工作组与云阳县政府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2084


11月4日下午,重庆中医药学院筹备工作组与云阳县政府签订《重庆中医药学院云阳县人民政府共建重庆中医药学院附属云阳医院战略合作协议》。云阳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李茂涛,云阳县政府副县长李桢,重庆中医药学院筹备工作组组长周建军,筹备工作组副组长、市中药研究院院长王勇德出席签约仪式。云阳县卫生健康委、云阳县中医院负责人,重庆中医药学院筹备工作组相关部门临时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会上,云阳县中医院负责人汇报了创建重庆中医药学院附属云阳医院进展情况及工作打算。王勇德、李桢分别代表重庆中医药学院与云阳县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与会人员围绕加强专业人才引进特色专科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共同推动云阳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进行深入交流讨论一致同意努力把云阳县中医院打造为高水、特色化、研究型的附属医院。


李茂涛表示,云阳县作为重庆市人口大县之一,具有“异地工业化、本地城镇化”的突出特征,人民群众对医疗卫生服务有着巨大的需求和更高的要求。双方在前期多次交流中已就共建重庆中医药学院附属云阳医院达成合作意向,云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本次协议签订,未来也将以最坚定的决心和最真挚的诚意支持推动附属云阳医院高标准、专业化建设,以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云阳中医院应鉴往知来,识时达变,依托本县已有的中医药产业基础,借助本次县校合作的历史机遇,突破本院自身存在的人才困境、科研困境与服务困境,主动融入重庆中医药学院集团化发展格局,共同建设中医药健康产业新高地,有力拓宽云阳县中医药服务的社会辐射面。

周建军表示,云阳县中医院作为全市少数三级甲等中医医院之一,有着优质的医疗平台和良好的技术积淀。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使双方优势资源实现进一步整合,促进双方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创新和康养产业发展等方面更加紧密合作,也将切实推动校县间中医临床交流的频繁化、名医巡回诊疗的普及化以及中医服务理念的多元化。希望云阳县中医院认真对照重庆中医药学院附属医院建设标准,充分利用县委、县政府资金、政策的支持,立足当下,着眼未来,实现传统“大医”文化传承守正与新时代中医药理念创新发展的有机统一,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中医药发展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重庆大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