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中医药学院2023年教师培训拉开帷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6263


为做好招生办学工作准备,帮助广大教师树立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提高教学能力与素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按照《重庆中医药学院教师培训方案》,5月22日,重庆中医药学院举办校本部教师培训班。

开班仪式全体人员合影

2023年度校本部教师培训开班仪式

学院筹备工作组组长周建军出席开班仪式并作报告,市卫生健康委中医医政处处长、筹备工作组院校设置小组副组长唐丽灵,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发展处、各院系部临时负责人、专任教师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教务处临时负责人宗晓琴主持。

筹备工作组组长周建军讲话

开班仪式上,周建军组长通报了学院筹备基本情况。他指出,学院设置工作严格按照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在市级部门、区县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筹备工作组全体同志齐心协力、克服万难,在管理运行、资源整合、校区建设、教育教学准备、办学保障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效。同时,他介绍了学院建设发展的思路、近期和远期目标,布置了学科专业建设、校园二期建设等近期重点工作,希望全体教师积极投身学院建设发展,为9月开学做好充分准备。

市卫生健康委中医医政处处长、筹备工作组院校设置小组副组长

唐丽灵讲话

唐丽灵处长强调,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做好教师培训、锻造优秀队伍是落实党和国家有关精神的必然要求,是确保今年9月学校顺利开学的首要保障,也是“两院一所”转隶人员实现角色转变的有力抓手。她希望学院广大教师“以训明德”“以训济世”“以训精术”“以训泽人”,通过培训践行“明德济世、精术泽人”的校训精神。




教务处临时负责人代浩云介绍了本次培训安排、课程结构和有关要求,希望大家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圆满完成培训任务。人事处临时负责人冯雅蕾介绍了人事管理规章制度。新进教师晋瑜霞代表培训学员表示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把本次培训成果积极应用到教学工作中。

开班两天来,重庆大学何静媛副教授、李珩副教授,西南大学艾兴教授等专家分别为学员讲授了“智慧教室条件下的教学设计与课堂组织”“促进有效教学的PPT设计与制作”“基于评价的好课与设计”,赢得普遍好评。

本次培训实行线上线下相结合,其中线下集中培训5天40学时,在线学习20学时,内容涉及教师素养、教学技能、教师职业发展等多个方面,最后还将进行教学能力考核,为9月开学打下坚实基础。校本部培训结束之后,学院将根据需要,为市中医院、市中药研究院、市药物种植研究所送教上门,以全面提升教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