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第一次实践教学基地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2157


2023年4月6日下午,学院召开2023年重庆中医药学院实践教学基地交流会,重庆市中医院等17家直属附属医院、非直属附属医院和教学医院以及4所中药实习基地的领导代表来我校进行交流。筹备工作组组长周建军主持会议,筹备工作组副组长王勇德、市卫生健康委中医医政处处长唐丽灵及党政办、教务处、科技发展处等部门临时负责人参加交流会。

会议围绕着各实践教学基地教学科研、临床诊疗、党建行政、社会服务等议题展开。各实践教学基地的领导代表一致认为在建校初期的黄金时间里应该加大实践基地的教学硬件软件设施设备建设的投入,加强师资培训和考核工作,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提高教学管理水平,积极与学校合作参与科学研究,共建中医药的产学研平台,促进高质量人才培养,并弘扬中医药文化,更好地服务社会,造福人类。

唐丽灵处长指出学校对全市中医药事业起到了支撑、统筹、协同的作用,各医院应明确自身的能力与特色,做到中医事业和中药产业的平衡发展,通过清晰的定位和适宜的抓手来做大做强中医事业和中药产业。

王勇德表示各基地之间和学校要促进科学研究的联动,彼此优势互补才能获得重大突破。

周建军表示各实践基地应加强教学科研合作,突出专科学科优势,提升行政管理能力水平,促进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打破传统中医药的固有形象,力求创新,做好中医药的推广应用和现代技术的融合,牢固树立基地和学校共同发展理念,争取早日取得突破。最后还提出了16点建议,希望各基地做好政策学习和战略研究,制定发展规划进行创新改革,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