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政府到重庆中医药学院筹备工作组 调研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10浏览次数:831


2023年4月10日下午,渝北区政府副区长马成全带队到重庆中医药学院筹备工作组调研交流。重庆中医药学院筹备工作组组长周建军出席座谈会,渝北区卫生健康委、渝北区中医院负责人及筹备工作组相关部门临时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周建军介绍了重庆中医药学院筹建情况。渝北区中医院介绍了医院发展情况,并提出创建重庆中医药学院附属医院的需求。

马成全表示,重庆中医药学院筹备组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建成一所美丽校园,令人钦佩。渝北区委、区政府重视支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区中医院班子团结、群众口碑好,拥有完善的设施设备、较强的教学科研能力,正在积极创建三级甲等中医医院。希望渝北区能与重庆中医药学院开展深度合作,推动区中医院融入重庆中医药学院附属医院体系。下一步,区委、区政府将持续加大对区中医院的支持力度,积极解决医院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力争全面达到重庆中医药学院附属医院建设标准。

周建军表示,重庆中医药学院与区县政府是相互协作、相互提升的关系,双方可在以下几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一是在人才培养方面,共同探索具有中医药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会看病的教师、会教书的医生、会看病的科学家”。二是在科学研究方面,做好统筹规划,以便更好的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向下鼓励推动全员科研,整体提升科学素质,争取中医中药研究的重大突破。三是在产业孵化方面,共同推动实现中药材种植的标准化、规模化,推动中医药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四是在社会服务方面,学院与区县政府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可及性、获得感。此外,目前学院与区县中医院有直属附属医院、非直属附属医院、教学医院与实习基地四个层次的合作方式,均已制定相关建设标准与管理机制。希望渝北区中医院根据自身实际,找准建设目标,对照建设标准,加大创建力度,争取顺利通过后续评估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