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中医药学院与渝中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2452

330日下午,重庆中医药学院筹备工作组与渝中区政府签订《重庆中医药学院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渝中区政府副区长梁栋及渝中区卫生健康委、市中医骨科医院负责人,重庆中医药学院筹备工作组组长周建军及筹备工作组相关部门临时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会上,观看了市中医骨科医院宣传片。市中医骨科医院负责人汇报了医院院区建设、医疗设备、诊疗服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情况。周建军、梁栋分别代表重庆中医药学院与渝中区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专科发展、科学研究以及医疗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支持市中医骨科医院创建重庆中医药学院直属附属医院,着力推动渝中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梁栋表示,重庆中医药学院筹备组人员采取千方百计、历经千辛万苦、跋涉千山万水,克服一切困难,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建成一所美丽的校园,对筹备组全体人员身上体现出的创业精神、唯实态度、求真作风表示赞叹。近年来,渝中区卫生健康事业在区委、区政府支持下取得了较大进步,但也存在诸多不足,希望市中医骨科医院以创建重庆中医药学院直属附属医院为契机,加快融入重庆中医药学院建设发展过程中,通过重庆中医药学院的指导,不断强筋骨、涨本领,全方位提升综合实力。下一步,区委、区政府将加大对市中医骨科医院的投入,推动薪酬制度、管理制度等方面的创新改革,将市中医骨科医院做大、做强、做优,推动实现医院的高质量发展。


周建军表示,希望市中医骨科医院在创建重庆中医药学院直属附属医院过程中实现“四个作为”:一是在中医医疗事业方面有所作为。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中医药事业发展,中医药事业发展迎来良好发展机遇,学院与渝中区政府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让中医药真正服务于百姓、服务于地方经济。二是在中医药产业方面有所作为。学院在中药材种质筛选、种植技术研究等方面具有优势,区县政府要实现政策兜底,做好风险控制,合力建立从种植到销售的全产业链,从而实现中药材种植的标准化、规模化,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在大健康产业方面有所作为。要尽力保证人民群众利用中医药进行康养,提升中医药健康服务的可及性,着力建立中医药康养范式。四是在对外开放方面有所作为。目前,欧美国家对中医针灸、推拿等疗法认可度较高,希望医院能积极弘扬中医药文化,实施“走出去”战略。下一步,希望市中医骨科医院严格对照重庆中医药学院直属附属医院建设标准,不断提升自身综合实力,有力推动渝中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