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考察调研重庆中医药学院建设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13浏览次数:2297


62829日,市教委组织部分委领导及各处室负责人分两批到重庆中医药学院考察调研。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刘宴兵,市纪委监委驻市教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光海,市教委一级巡视员、重庆中医药学院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邓睿,市教委二级巡视员谯建,市教委委管二级巡视员胡斌市教委委管二级巡视员范晓霞,市教委委管二级巡视员刘宏伟,以及市教委机关26个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璧山区政府副区长张川及区教委、服务业发展区管委会负责人,重庆中医药学院筹备工作组组长周建军,筹备工作组副组长、市中药研究院院长王勇德及筹备工作组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市教委一行现场考察了重庆中医药学院教学楼、图书馆、食堂、运动场、学生宿舍以及行政办公楼等,详细了解校区建设进展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市教委调研组对校区建设短短一年时间取得的成效和进展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筹备工作组及建设单位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要求,继续加快建设进度,确保7月底交付投用。


邓睿主持调研座谈会。会上,周建军代表筹备工作组汇报了校区建设、设置申报、资源整合、教育教学准备及内部管理运行等方面工作情况,并提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张川代表璧山区就校区建设工作作了补充发言,表示,璧山区将继续支持重庆中医药学院建设工作,力争建成市委、市政府满意,市教委满意,广大师生满意的优质工程。市教委各处室负责人围绕考察调研作了交流发言。

邓睿对重庆中医药学院论证、建设过程进行了回顾,认为重庆中医药学院取得目前的建设进展十分不易,但也面临不少问题和困难,市教委各处室要积极帮助筹备工作组逐项研究解决,做好保驾护航工作。胡斌强调,重庆中医药学院建设是填补重庆中医药本科院校空白的一件大事,过程中经历了选址难、建设难、设置难等问题,希望筹备工作组继续攻坚克难,加快各项工作。谯建表示,重庆中医药学院建设初具规模,作为全市高等教育界的生力军,虽然困难重重,但要凝聚共识、克服困难,希望学院早日设置成功。陈光海对学院建设过程中展现出的工作热情高、规划标准高、建设效率高表示充分肯定,要求筹备工作组起步要更加规范化,严格管理干部;运行要更加讲法纪,有效防范基建、采购、财务等领域廉政风险。


刘宴兵指出,此次市教委分两批到重庆中医药学院考察调研,一是传递出市教委对学院建设工作的积极支持与坚定信心;二是开展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学院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他表示,通过调研考察,强烈感受到建设进步很快、校园设计美观、工作协同到位,真诚感谢筹备工作组和建设参与单位的辛苦付出、璧山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各整合单位的积极配合。他强调,对学院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市教委各处室要有热情、有担当、有情怀,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处室层面不能解决的,要提交市委教育工委和市教委层面研究解决;市教委层面一时不能解决的,要报请市委、市政府层面专题研究协调,以全方位支持重庆中医药学院建设工作,确保重庆中医药学院设置成功。他对重庆中医药学院下一步建设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科学有序推进学院未来建设发展;二是进一步加强工作指导,优化学科专业,强化校园及周边功能布局,以学院建设为龙头,吸引人才,集聚产业;三是进一步强化支持,市教委将就重庆中医药学院设置工作尽快向教育部领导呈送报告,争取获得积极支持的审签批示,确保学院设置工作万无一失;四是进一步沟通协调,筹备工作组要主动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协调,努力寻求上级部门相关政策支持;五是进一步建章立制,推动学院管理运行更加规范有序。









3